怀孕了吃炸鸡看韩剧难hold住?

        “下初雪的时候,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如果你最近莫名其妙中了“叫兽毒”,那这句台词肯定不陌生。这句出自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台词,延生了一种新美食炸鸡+啤酒。别说,还真有孕妈啃着炸鸡追韩剧,然后,就上医院了。

2014年3月3日第111期

PCbaby网友“叫兽和长腿Oba”

    最近大爱《来自星星的你》,对炸鸡+啤酒搭配很感兴趣,不过看新闻说有孕妇吃炸鸡追韩剧追到医院去了,吓得我,还想吃炸鸡来着的。难道孕妇不能吃炸鸡?

本期编辑 贺小顿

  说实话,小编第一次听闻炸鸡+啤酒的搭配就不怎么感冒,觉得两个东西加一块能好吃到哪里去。不过,让韩剧迷深爱到无法自拔的叫兽和2千确实把这两种食物彻彻底底捧红了。如果很不巧,韩剧迷中有那么几个喜欢尝(胡)鲜(闹)的孕妈,还真的会捧着炸鸡腿在那儿追剧呢。

01

孕妈吃炸鸡追韩剧追到医院里去了

  80后的孕妈程女生是个追剧迷,常常在凌晨时分夜深人静的时候追各种剧。最近她迷上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更对剧中的炸鸡+啤酒动心不已,于是开始在晚上追剧的时候拿炸鸡当零食,某天晚上还背着老公偷偷喝了几口啤酒。

  可是那天晚上之后她就觉得肚子和胃部隐隐作痛,忍痛到隔天早上才看医生。听医生一番讲解后,这才恍然大悟:照这么下去,说不定会连累胎宝宝呢。

02

还想熬夜?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好么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小编实在忍不住想黑几句:都不是身子板好一个人疯疯癫癫也无所谓的18岁小青年,还要这么折腾,作不作呢。

  熬夜对身体有多不好相信大家都知道,更何况一个孕妇一大一小的,那影响得多坏。医生就说了,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长期熬夜或是紧张的工作,容易引发情绪和精神紧张,甚至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规律的饮食和睡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

  相信还是有不少孕妈有熬夜的习惯。熬夜的理由纵有千千万,也抵不过母子健康。程女士的故事应该给那些喜欢熬夜的孕妈们敲响一次警钟。

03

油炸食品 想说不爱口难开

  孕期不能喝酒,那是绝对的常识了。只要跟酒字沾边的,都不能碰,管它度数有多低。再来说说这油炸食品。炸鸡炸薯条各种炸嘛,很香啊;各种热量嘛,很高啊;还要各种暴饮暴食,很无语啊。

  医生还说了,如果孕妇不加节制暴食暴饮,轻则可能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如果还要长期吃油炸食品这么高热量的食物,可能会因大量高热量食物的叠加摄入,最明显的就是导致肥胖以及并发症,影响肝脏功能等。还会迫使胆囊多分泌胆汁进行消化,导致胆源性胰腺炎,对宝宝有危害,还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都当妈了,也该懂事了。做个负责任的妈妈其实要从怀孕开始做起,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是给胎中宝宝最好的礼物。




更多>>

精彩话题

孕期增重慢 不吃猪油不长肉?
虽然我们常常提醒准妈妈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过说……
各种营养素 我的孩子要补吗?
现在市面上针对儿童的营养品可谓五花八门,不论是钙铁……
孕前少吃肉 真的更容易受孕吗
曾经有一则报道说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过高,生殖系统中……
喝鸡汤催乳 公鸡母鸡有差吗?
给坐月子的你炖一碗鸡汤相信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进补……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