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速溶咖啡的女生难有好孕?

        奶茶、速溶咖啡这类提神便捷的饮品很受年轻人的追捧。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并且在酝酿孕育宝宝,那可要注意了。因为有研究发现这类食物含有大量奶精,作为一种反式脂肪酸,奶精会影响精子和卵细胞。这种说法是确有其事,还是虚惊一场,本期问编辑告诉你。

2014年3月31日第128期

PCbaby网友“粉色糖果罐子”

    我喜欢喝咖啡和奶茶,尤其是奶茶,不过最近有新闻说速溶咖啡、奶茶会影响生育,这是真的吗?难道我要戒掉吗?

本期编辑 贺小顿

  街边奶茶、速溶咖啡是为数不少年轻人喜欢的饮品,这类饮料是挺好喝,但想必你我都清楚它们到底有多没营养,甚至对身体不好。但如果跟你说这类饮料还会影响生育,你也许就不会觉得无所谓了。

01

都是反式脂肪酸在惹祸?

  速溶咖啡和奶茶有一个共同的小伙伴:大量的奶精。奶精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激素分泌,抑制精子活力。对于女性来说,则会影响卵细胞质量,影响激素合成,长期饮用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等疾病。

  除了食品本身含有的物质对健康有影响外,食品包装也不容忽视。大量研究发现,不少食物和饮料的硬质塑料外包装含有一种叫双酚A的物质,这种物质会降低女性子宫内的细胞分裂,从而阻碍胚胎附着于子宫壁上。所以建议少用微波炉加热由聚碳酸酯制成的食物容器,也少吃罐头食品。

02

不是速溶咖啡就可以喝了吗?

  “既然速溶咖啡不能喝,那自己磨的咖啡总能喝了吧?”如果你是咖啡控,一天不喝咖啡都累觉难受吧。不过,如果你在备孕,建议现磨咖啡也要避免,因为孕前应该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食物。

  澳大利亚麦考利大学的一项生物学研究意外发现,咖啡中的主要原料咖啡因或许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妇女受孕。尽管科研人员需要更多的依据来支撑这个论点,不过参与此项研究的医学专家开始怀疑咖啡因对女性受孕产生不小的影响。

  所以说,如果你和丈夫正在备孕,那咖啡能戒就戒了吧。




更多>>

精彩话题

小熊软糖吃多易放屁屁拉肚子?
造型可爱、色彩斑斓、美味好吃的小熊软糖给小朋友和曾经是……
孕期增重慢 不吃猪油不长肉?
虽然我们常常提醒准妈妈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过说……
怀孕了吃炸鸡看韩剧难hold住?
“下初雪的时候,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如果你最近……
常喂饭的孩子更易长成小胖纸?
我们小时候很少没让老妈或奶奶喂过饭的,凭我微弱的印象……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