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少吃糖 为何就这么难?

        相信十个妈有八个觉得自己的孩子爱吃糖“爱”得很疯狂,除了硬性限制孩子吃糖好像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要是遇到孩子闹腾,老妈还是不得已得拿颗糖。都知道糖吃多了对孩子不好,可要让孩子少吃糖,怎么就这么困难呢?

2014年4月21日第141期

PCbaby网友“洛小米的花花世界”

    想让宝宝少吃点糖,可是根本没法控制。为什么孩子这么爱吃糖?除了强制不让孩子吃糖,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

本期编辑 贺小顿

01

孩子爱糖 天性使然?

  你我都曾经是孩子,都曾经为了一颗小小的糖果非常嘴馋、口水直流。记得一位妈妈曾跟小编说过:孩子天生就爱甜。其实,喜欢甜味是人的一种本能,这种甜味会让人心情愉悦、引发食欲,这是因为人均耗糖会不断升高,那对糖的需求也很强烈。再加上现在的糖果、甜点都有添加剂,无论从口感还是外观上都让很吸引人,孩子爱吃糖也就不奇怪了。

  WHO就说了,想要控制身体摄取糖的话,除非不吃加工过的食物,所有食品都自家制备,在制备过程中尽可能不加糖,也别喝饮料。可是,鲜有人能做到这种地步。我们总会从商店里买回加工食品,所以无法避免其中添加的糖。虽然我们无法让孩子绝对隔绝糖,从一定程度上,我们能为孩子的饮食把关,控制他们摄取多少糖。那么孩子摄取的糖量多少适合呢?

  强制不让孩子吃糖,这种做法相信不止你做过,无数老妈在让孩子“戒糖”的崎岖道路上都试过,但躲得过十一,躲不过十五。你以为少吃糖果孩子就少摄取糖分了吗?让孩子少吃糖果,无非就是少摄取糖分,可现实是:糖无处不在。

02

0-3岁 孩子吃多少糖合适呢?

  0-6个月:小于6个月的小宝宝只能代谢乳糖、蔗糖等简单的糖,所以只能吃奶;妈妈只要哺喂宝宝母乳或配方奶粉就可以了,不必再添加糖。

  6-12个月:4-6个月开始,爸妈要及时为宝宝添加辅食。爸妈要尽量为宝宝自制辅食,尽量少让宝宝吃成品食物。在购买成品辅食时,应尽量选择低糖或无糖食品。

  1-3岁宝宝:1-3岁的宝宝,每天摄入人为添加食品的糖在10克左右为最佳,不要超过20-30克。

03

让孩子少吃糖 从饮食方方面面限制

  防止过量食糖:如无必要,妈妈不要在孩子的食物中额外加糖。平时还要控制宝宝的零食摄入量,含糖的点心,如巧克力、果冻、糖果、甜饮料、糖分过高的水果要尽量少吃,让宝宝的饮食结构保持低糖化。

  选择合适的吃糖时间:孩子饱餐后、吃饭前2小时内、睡觉前,都不应给他们吃糖或吃甜食。

  不要把糖作为特殊优待:尽量减少将糖果作为奖品奖励给宝宝,平时可以跟宝宝约定每天甚至每周吃糖的量。当宝宝生病时,不要为了改善口味,让宝宝吃甜食,这样做很不利于病儿康复。




更多>>

精彩话题

小熊软糖吃多易放屁屁拉肚子?
造型可爱、色彩斑斓、美味好吃的小熊软糖给小朋友和曾经是……
孕期增重慢 不吃猪油不长肉?
虽然我们常常提醒准妈妈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过说……
怀孕了吃炸鸡看韩剧难hold住?
“下初雪的时候,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如果你最近……
常喂饭的孩子更易长成小胖纸?
我们小时候很少没让老妈或奶奶喂过饭的,凭我微弱的印象……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