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芸,太平洋亲子网高级编辑,负责专家在线问答,家里的宝贝女儿刚刚满一岁。

生完孩子后,是什么让你决定重回职场?
从我辞职在家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辞职在家带宝宝只是暂时的,重回职场才是必然的。这只是人生一个阶段的需要,最重要是我觉这个阶段宝宝更离不开我。随着宝宝长大,也开始接受奶粉,这是我回到职场的时机了,正好公司给了我这个机会。
重回职场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什么?怎么克服?
最大的难题应该是事业和家庭的平衡吧,在家照顾宝宝的时候都是以宝宝为中心,上班之后,工作和家庭都成了我的重心,新的工作和工作环境要适应,而家里宝宝比较粘我,所以说二者之间需要平衡。目这二者之间的平衡我还在寻找和尝试,解决方法是,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不想家里的事情,回到家则尽可能的陪孩子玩耍。
忙碌的育儿生活会给到你工作的灵感吗?
这是肯定的,因为作为一个育儿专家在线组的编辑,我的工作会给我很多机会接触到育儿方面的专家,一方面和宝宝相处,会给我的工作带来灵感;另一方面,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可以有机会找专家沟通,所以也算是一举两得吧。
当妈妈后有为自己的职业发展重新考虑过吗?
会考虑找一份轻松点的,把
精力放在孩子身上
顺其自然,喜欢做就做
做全职妈妈,不错过
孩子成长的每一瞬间
按自己规划走,自我价值饱满
的妈妈是孩子的榜样
点击进入详细调查

全职妈妈享受每一天都是星期天,闲时可以逛逛街约上朋友吃饭,在锅碗瓢盆中看着孩子的点滴成长。职场妈妈虽承受着打卡业绩的压力,却追求着晋升之路,在忙碌中找到养家糊口的动力。孩子们都知道,你的选择都为了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