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口味会怪到去吃沙子海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已经有两个孩子的英国妈妈在怀孕期间养成了吃海绵和沙子的爱好。虽然有这种饮食癖好,不过她的两个宝宝诞生时都非常健康,但是吃沙子加海绵的习惯还持续到现在。当然,孕期口味转变得如此古怪算是个案,但是孕妈们的口味或多或少变得“古怪”,这是什么原因?PCbaby小编来答疑。

2013年09月02日第08期

PCbaby网友“木居”

    编辑,我是一名孕妈,从小到大超爱吃凉拌菜和葡萄,不怎么吃甜。怀孕后慢慢就不怎么喜欢吃葡萄和凉拌菜了,反而爱上甜味食物,口味变得好奇怪,想起新闻上说英国有妈妈孕期爱上吃沙和海绵,是不是怀孕后口味都会变得很奇特?

本期编辑 贺小顿

01

细数孕妈们的怪口味

    亲爱的,你不是一个人在口味怪,看看同为孕妈的姐姐妹妹们都有哪些“怪口味”吧。

    妈妈乔乔:怀孕前我不吃香菜的,觉得那个味道很恶心,可是怀孕后就超爱吃香菜,生了孩子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偏好。

    孕妈子慕:怀孕前口味偏咸,怀孕后口味偏酸甜,现在最爱的食物是较甜的水果、蛋挞、沙琪玛、牛排、火锅等。

    孕妈两霜花:我以前超不能吃酸的,现在很喜欢吃酸的,能吃下一个柠檬啊,胃口还不错,基本不挑食,除了煮鸡蛋。

    星妈李小璐怀孕的时候也经历了怪口味。贾乃亮之前接受访谈时说,李小璐怀孕后就一直想要吃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自己不得不半夜到处找。当然,也有孕妈“弱弱的”表示自己“知觉迟钝,不觉得口味有什么变化”。

    你会发现其实很多姐妹跟你一样只是口味发生了一些变化,会喜欢上自己以前讨厌的食物,但不会将范围扩展到“非食物”领域。所以像英国老妈这种吃沙啃海绵的实属个案,准妈们切勿对号入座,惴惴不安。

02

放轻松,口味改变很常见

    小编想对广大孕妈说:孕期口味改变很常见。当然前提是,你的口味偏好仍然维持在食物的范围内。怀孕后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包括胃酸、味蕾分泌物都是会变化,所以口味变化,都是正常的。尤其是孕早期会有孕吐反应,容易影响胃口,对饮食的偏好自然也就不同了,所以只要是准妈和胎宝都健康,不吃些不利安胎的食物,口味就算怪点也可以接受,而且妈妈吃得开心,宝宝也会开心呢。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突然对沙子、汽油、图钉、玻璃等一系列非食物的东西产生了兴趣,跃跃欲试,那么最好咨询一下医生。

03

孕期异食癖,口味怪到成癖了

    至于你说的英国妈妈孕期爱上吃沙和海绵,是因为这位妈妈患上了异食癖,算是比较罕见。患上异食癖的人会对一些非食物的东西感兴趣,并且长期食用。人们过去以为,异食癖主要是体内缺乏锌、铁等微量元素所致,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认为,它主要由心理原因引发。虽然孕期异食癖的案例少到几个手指头都能够数出来,但是这也给孕妈们一些启发:孕期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家里人也要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帮助准妈们排出负能量,心情好了,吃嘛嘛香。

剖腹产子
明星妈咪更青睐剖腹产?
细细一想,为什么很多明星妈咪都选择剖腹产呢?现在的主流观念都是提倡顺产,为什么明星妈咪反其道而行之,她们的选择是否值得我等普罗大众来效仿和参考呢?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编辑答疑 吃热干面易生儿子?
早些时候,网上传吃热干面有助生男孩……
鉴定受精卵是男是女?想太多了
胎儿性别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已经决定了……
产后AA 7成妈咪没前戏没性趣
有没有发现老公最近前戏的时间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