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甜好酸 孕期口味也会遗传?

        孕期口味的转变也会遗传吗?妈妈怀女儿的时候喜欢吃酸,女儿怀孕的时候也会喜欢吃酸?女儿怀孕的时候喜欢吃甜,生出来的宝宝也嗜甜?口味到底会不会遗传呢?本期问编辑告诉你。

2013年11月11日第47期

PCbaby网友“芳草”

    我怀孕前很不能吃酸的,怀孕后,尤其是孕早反应时特别喜欢吃酸。后来我发现妈妈怀我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情况,编辑,孕期口味转变这种事也会遗传的吗?

本期编辑 贺小顿

01

孕期口味转变跟妈妈一样?只是巧合吧

  小编不得不说芳草你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可爱了,小编很少有听到准妈妈们说孕期口味转变是因为受到母亲的影响。编觉得,你和你妈妈口味转变相似的情况属于高概率事件:一般人都比较难以接受酸味食物,而孕期,特别是孕吐期容易食欲不振,吃点酸的会舒服很多,所以你就接受了怀孕前难以接受的酸味。所以这种情况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是常态,好像许多妈妈也是这样的。

   再说了,并不是所有属于妈妈或者爸爸的特征都会在DNA上占有一席之地,一般来说,父母会遗传给小朋友的有声音、体型特征、毛发颜色浓密曲直、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不过暂时还没有发现女性怀孕时的变化特征会遗传给女儿。

  不过,作为一枚保守型小编,小顿表示这种遗传或许可能maybe是存在的,就等科学牛人们去探索吧。

02

孕期口味转变不遗传=口味不遗传?不是哦

  虽然小编还未发现有明确说明孕期口味转变会遗传给女儿,但并不说明口味不会遗传。相反的是,有研究指出:孕期的饮食会对胎儿口味造成影响。

  在我们传统观念中,培养一个人的口味要从娃娃抓起,所以我们提倡周岁内不食盐、少食或不食糖等调料,让宝宝多品尝天然的味道,就是为了让宝宝不要太“重口味”,而影响健康。不过现在,我们可能要说:培养口味要从胎儿抓起。

  近日,《儿科学》杂志新一期刊载的研究指出,对于孩子的口味,父母应该干预得更早,在怀孕时就要“训练”胎儿的口味。

  小编对此觉得非常神奇。不过,作为一枚保守型小编,小顿还是觉得这种情况并不绝对。曾有妈妈就说过:孕期好爱吃辣,可是儿子却一点辣都不吃,没觉得在口味这方面像自己。

03

产前好好吃饭 产后好好喂食

  孕期口味会遗传这种事情,小编觉得是非常神奇的,不过芳草你也无需太过介怀,就把这种研究当作个趣闻,笑笑就得了。你怀孕了,就应该让自己吃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孕中期对营养需求极高时,更不要挑食偏食,别碰那些寒凉有滑胎危险的食物就是了。至于出生后宝宝的口味,小编觉得大部分还是要靠爸爸妈妈的努力培养。保证孩子吃东西不要口味重,如果孩子实在不愿意吃某种食材,也无需勉强,宝宝健康成长不就得了。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鳄梨能养子宫?以形补形不靠谱
以形补形是博大的“吃”文化中的……
给孩子补维C能防感冒?夸张了
有些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容易感冒……
备孕喝红酒提高卵子活力?别信
红酒近年来似乎跟养生密不可分,但……
乳汁少也会遗传?傻话你别信了
孩子会从父母身上遗传一些生理特征,像身高……
孕期留长发会抢走营养?别当真
怀孕了,有些妈咪决定忍痛剪头发,因为……
放榜了 看我国转基因食品名单
最近公布的转基因作物名单让早前在网……
催熟香蕉把孩子催熟了?别天真
人类连个小小的香蕉都不放过了,于是……
孕期爱吃沙?多数准妈口味变怪
一位已经是两个孩子的英国妈妈在怀孕……
编辑答疑 吃热干面易生儿子?
早些时候,网上传吃热干面有助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