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难受 服维生素B6管用吗?

        在得知怀孕的喜讯后,不少准妈妈就要迎来孕期的第一份“礼物”——孕吐。孕吐有多难受,只有亲身经历的妈咪才能懂。有的妈咪就问了:吐得这么难受,有什么解决方法吗?有人提出服用维生素B6有用。这是真的吗?本期问编辑告诉你。

2014年4月28日第146期

PCbaby网友“吖敏”

    孕早吐得好辛苦,都吃不下饭,听朋友说可以服用维生素B6,真的有效吗?

本期编辑 贺小顿

01

孕吐吃维生素B6?要视具体情况

  不少孕妈们在刚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体内某类性激素水平增高,会出现早孕反应,最常表现出食欲减退并伴有恶心、呕吐。尤其每早晨起床这种情况会更严重。在“剧吐”下,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短暂、适量地让孕妈服用一些维生素B6来缓解。但是维生素B6并不是万能止吐药。

02

维生素 你以为吃下去就是无害吗

  你也许会这样以为:维生素不是人体所需物质,而且孕期比平常还需要更多维生素,服用维生素B6应该没坏处的吧。其实,如果你长期服用维生素B6,你自己没感觉,可是胎宝宝可是有感觉,甚至会对它产生依赖。

  这是因为维生素B6与氨基酸的吸收、蛋白质的合成和脂肪代谢有密切关系,是细胞生长的必需物质,胎宝宝的发育离不开这些物质。但是,胎宝宝生长发育,正常情况下一天仅需要1-2毫克维生素B6即可满足,而这个量的维生素B6是可以从妈妈的饮食中获取。如果妈妈过多服用维生素B6,胎宝宝就容易产生依赖症,也就是上瘾了。

  这种上瘾的表现不仅表现在胎儿时期,出生之后的影响依然存在。出生后,由于维生素B6的来源没有在母体中那么多,宝宝会发生一系列异常表现,例如容易兴奋或受惊、经常哭闹、反复出现惊厥等。由此可见,准妈妈不能随意服用维生素B6。

03

孕吐难受 不妨求助天然食材

  如果你孕吐得难受,不妨尝试一些缓解孕吐的食疗方。你可以尝试一下每次服1小勺蜂蜜,每日3次,对缓解孕吐有帮助。当然,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一杯鲜榨甘蔗汁中,加入生姜汁少许,或者直接切一小片生姜在口中咀嚼,都有助缓解孕吐,让你舒服些。

  如果你的孕吐程度已经达到“剧吐”,那么你最好去问问医生,看看身体是否有其他不适导致,并在医生建议下服维生素。




更多>>

精彩话题

让孩子少吃糖 为何就这么难?
相信十个妈有八个觉得自己的孩子爱吃糖“爱”得……
小熊软糖吃多易放屁屁拉肚子?
造型可爱、色彩斑斓、美味好吃的小熊软糖给小朋友和曾经是……
孕期增重慢 不吃猪油不长肉?
虽然我们常常提醒准妈妈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过说……
常喂饭的孩子更易长成小胖纸?
我们小时候很少没让老妈或奶奶喂过饭的,凭我微弱的印象……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