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第二胎为啥比第一胎肚子大?

        很多妈妈们怀了二胎以后,都感觉自己的肚子比第一胎大得多。是因为二胎营养好,宝宝发育快?还是因为喜从天降,怀了人人羡慕的双胞胎?在种种猜测的背后,有些妈妈隐隐不安,有些妈妈一笑置之,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开八第二胎为啥比第一胎肚子大。

2014年02月14日100期

PCbaby网友“喇叭花多多开”:

        我怀有二胎3个月了,肚子跟第一胎5个月那么大,而且胎动也比第一胎要早得多。这是正常的吗?

本期编辑 小洁

    这位网友,编辑有个闺蜜也跟你有同感。怀第一胎时3个多月才见肚,第二胎2个月已可见,当时还兴奋得以为是双胎胞呢!后来生了个大胖儿子.....第二胎肚子比第一胎大,引发妈妈们各种爱恨纠结,今天就一起来八一八。

01

吃的好睡得香,胎儿长得快,肚子自然长得大

    有的网友认为妈妈怀第二胎的时候,已经比较有经验,知道该吃什么喝什么,营养补充得好,胎儿吸收也好,就长得比较大。

    再者,妈妈不像第一次那样手忙脚乱,担心和害怕的事情也少得多,精神比较放松,很容易就心宽体胖。

    这个观点不无道理,但是小编不得不提醒孕早期大量进补的妈妈:据研究表明,孕早期胎宝宝能吸收的营养其实很少。过量进补,只会变成孕妈妈身上的肥肉。而且孕妈妈体重突然飙升,还有可能会由于血糖高引起妊娠期糖尿病。

02

天降祥瑞,可能怀的是双胞胎

    持有这种观点的网友还真不少,怀双胞胎是人人羡慕的福气,或许大家内心深处都渴望能中一次“大奖”!

    怀双胞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腹部高高隆起。二胎怀有双胞胎的妈妈,腹部比怀一胎时更膨大,增长也更迅速,而且会超过妊娠月份的正常大小。特别是在怀孕4个月后,腹部的增大会更加明显。

    其实呢,肚子大究竟是不是怀了双胞胎,只要做个B超就可以清楚的知道,而且据说在孕6周时就可以看出,心急的妈妈可以早点儿去确认。

03

不是我打击你,肚子更大只是因为肚皮被撑松了

    在网友各种美好的想象之外,小编认为这个观点相当“残酷”,但也更接近实际情况。怀第二胎肚子看起来更大,最有可能是孕妈妈的子宫以及肚子上的肌肉经过前一次怀孕后拉伸了,不像原来那么结实。

    至于宝宝的胎动,你第一次怀孕时,多半直到孕20周左右,才会觉察到宝宝的动作。怀二胎胎动更早也是因为肌肉比以前软了,以前被你忽略的信号,这次能轻易的接收到了。而且由于你已经知道宝宝的胎动是什么感觉,这次你就更清楚胎动和肚子窜气儿的区别了。

    此外,你的肚子比预期的大,也有可能是受孕日期和你所认为的不一致,或者是你上一次怀孕的肚腩还没有减掉。

    所以妈妈们,只要孕检显示宝宝大小正常、发育健康,管它这孕肚是大还是小呢,安心的等待天使二宝到来吧!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怀孕前3个月 有啥不能说的秘密
常听人说:怀孕前3个月必须要保密……
为什么生完孩子肚子还是那么大?
生完孩子,可是肚子却没怎么变小呢……
9成准妈怀孕期间常发性梦
孕妈竟然会做春梦!没啥不好意思……
老公是你的第几任男友
初恋是用来缅怀的,你的老公是第几任……
私房话:属于夫妻间的性暗号
你和你的他有没有特有的性暗号呢……
你给自己的老公打多少分呢?
老公满意度调查:平均分只有70分……